首先,什么是U盘量产:(此处引用百度百科-U盘量产

  • 字面意思就是,批量生产优盘。是指批量对U盘主控芯片改写数据,如,写生产厂商信息、格式化等。而用来对U盘完成该操作的软件程序,顾名思义就是U盘量产工具
  • 在U盘出厂时候最后一道工序是量产。而现实中,水货U盘,或者需要制作带CD-ROM盘的U盘,方便U盘装系统,也用到量产。
  • 而量产需要识别U盘的主控方案。也就是芯片方案。一般使用ChipGenius软件查看,并且对应的下载相关量产工具。当然提醒大家的是尽量买原厂正品U盘。芯片在量产之前首先要确定的就是自己U盘的主控芯片,确定之后才能找到合适的量产工具。主控芯片的分类有:群联、慧荣、联阳、擎泰、鑫创、安国、芯邦、联想、迈科微、朗科、闪迪。这些是可以通过ChipGenius检测出的。

所以,了解了什么是量产,你就应该知道当U盘无意被锁住(无法拖动文件存入你的电脑中,但是能在U盘中传输到你的电脑里)该怎么处理了吧!

再此,你想将U盘量产,温馨提示:需要非常长的时间哦,因为量产,一般都是低级格式化(low-level format),也叫“低格”。低级格式化就是将空白的磁盘划分出柱面和磁道,再将磁道划分为若干个扇区,每个扇区又划分出标识部分ID、间隔区GAP和数据区DATA等。每块硬盘在出厂时,已由硬盘生产商进行低级格式化,因此通常使用者无需再进行低级格式化操作。一般格式化都是高级格式化,速度非常快。

一般,只有在十分必要的情况下,用户才需要进行低级格式化,比如说,你的硬盘坏道太多,经常导致存取数据时产生错误,甚至操作系统根本无法使用,那么你就需要进行低级格式化了。再有如果你的硬盘上的某些和低级格式化有关的参数被病毒破坏了,如硬盘间隔系数等,那么你只有进行低级格式化重新建立这些参数了。

那么,如何操作呢?

第一步:

百度ChipGenius,下载,插入你的U盘,进行识别U盘/硬盘的主控芯片。

第二步:

下载相应的主控量产工具,要对应相关型号哦!如果你的U盘/硬盘为主流的品牌,可以向官方进行求救,官方有专用的量产工具。

第三步:

就是开始量产啦~(等待过程中,不要着急,128GU盘一般3-4个小时完成低级格式化,根据设备不同,速度不同。)

当然,你正常的量产如果无法进行,可以尝试“黑产”工具进行低级格式化哦。(我就是,正版的无法量产,使用的黑产,显示开卡完成即完成了低级格式化。)

黑产工具量产

由于工具百度上满大街都是啦,本人仅提供本人在本次修复时使用的工具:ChipGeniusSM3281量产(黑产)工具SMU盘量产工具(点击即可到百度云中下载)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